本篇為→全年齡向
本篇為→蘭拓文
本篇為→古代文
拓人介紹→皇太子殿下,後來成為皇上
蘭丸介紹→將軍兒子,本為隨從,後來成為神童愛人
狩屋介紹→蘭丸進宮後友人,後來為神童隨從 
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現在,和同性的人在一起已經被允許,但是我們擔心的根本不是這個─

阿阿? 現在櫻花正在飄落著。
看到這景象還有這裡,就會想起前幾天我所對你說的話─
『抱歉皇太子殿下,我只是個隨從。』


霧野蘭丸,正是我的名字,父親身為朝廷裡的將軍,而我就是皇太子殿下的隨從。
皇太子殿下,在我進宮一段時間後成為我的友人,名為神童拓人。

在我們第一次相遇時的情景,現在回想,真的覺得好陌生。

「疑? 父親要我進宮...?」聽到要被安排進宮的我十分的驚訝,看著父親皺著眉頭,我想父親也是十分不得已。
「蘭丸你放心吧,父親我把你的職位安排的很好,不會被別人欺負的!」父親很有計畫的說著。
當時,年僅十四歲的自己,非常的害怕認識新的朋友,應該這樣說,朝廷的人,年紀都比自己大上好幾倍。

「快點,蘭丸向皇太子殿下跪安!」父親一見到皇太子殿下便低聲下氣的跪下,和平常很有霸氣的父親差很多。
「參、參見皇太子殿下...」照著父親所說的話照做,心裡是多麼的心不甘情不願,在自己所居住的處所都是被跪安的那一個。
「免禮!」名為神童拓人的皇太子殿下,看起來很有架勢的說著。這種感覺讓人覺得很不爽。
「謝皇太子殿下!」我和父親一起起來,連一眼都不想看著那仗著家庭背景的皇太子。
「皇太子殿下,這位是我的兒子,安排進宮服侍您、當您的隨從。」父親一說完,我便很驚訝的睜大眼睛。
難道不是只是來向他跪安? 不會被人欺負的職位就是皇太子的隨從嗎?!
「我可以不要嗎...?」我很大膽的提出了,用這種言語對皇太子殿下說話足以被打入冷牢。
「蘭丸!!!你在說什麼啊!!!! 皇太子殿下非常抱歉,我的督導不周!」馬上跪下道歉的父親看起來是非常的狼狽,眼看了看皇太子,看到的卻是淡淡的笑容?
「我喜歡這種不怕位份高的人,別擔心我不會對他怎樣。將軍,以後就叫你的兒子來服侍我吧!」皇太子很有威嚴的說著,說完便站起,走向外面的院子,欣賞著飄落的樹葉。

「皇太子殿下,請起床。」我,霧野蘭丸,第一次叫皇太子起床,可愛的睡臉? 我可不這樣認為。
「唔...? 再讓我休息一下。」平常多麼威武的皇太子,也是會露出拜託的表情。可是我並不會妥協。
「給我起來!!!你要去向皇上請安啊!!!!!」直接把被子掀開,看著還是不起來的皇太子狂吼。

「服侍過我的人當中,你還是第一個敢這樣對我的人...」沒睡飽的神童,伸伸懶腰又打呵欠的說著。
「對了,霧野,我還不知道你的年齡?」走向皇上寢殿的我們兩人,神童突然問起了話。
「十四。」簡潔有利的話語,自己不想多跟他說些什麼。
「真的假的跟我一樣,我以為你比我大壘...!」單純的笑了笑,以前那皇太子殿下的霸氣和威嚴勒?
「你以這種態度跟我說話好嗎...?」不太想理會,又有點在意的問著站在身旁的神童。
「唉呀? 你希望我以第一次遇見你的那種口氣說話嗎?」神童看了看我,我便不想理會的撇開頭。
「不是,其實不管哪一種,我都討厭。」
這種會被冠上罪名的話語,在這朝廷當中,只有我敢說出口。

「霧野,你最近跟狩屋將軍的兒子狩屋正樹感情很要好嘛?」某日,端了早膳進神童的寢殿,神童已經獨自起床的坐在桌前等著我。
「我不懂,你在說什麼...?」當做自己不明白的回答著。自己認為,我要怎樣,都不關你的事情。
「你最好不懂我在說什麼,霧野蘭丸! 我禁止你繼續跟他來往!!!」神童突然很激動的站起,靠的我很近,那眼神,是多麼的憤怒。
「神童拓人,你不要以為,你管的了我。」說完,便離去。
「居然連我的名子都敢叫,真的是越來越狂妄了啊,霧野蘭丸。」看著我走離開,默默的盯著外面,憤怒的眼神充滿了殺氣。

「唉、狩屋,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很短,又加上你比我小一歲,但是我總覺得我跟你在一起比較自在呢~」獨自,偷偷的來到了狩屋的寢室。
「是嗎霧野君?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職位比較相近的緣故吧~」狩屋笑了笑,因為霧野比較大所以叫了霧野,霧野君。
「真好~狩屋只要來這裡讀書就好了,而我只能服侍皇太子...」抱怨,討厭跟神童在一起的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和狩屋抱怨了。
「唉呀霧野君,能當皇太子殿下的隨從是人們的福氣餒,小事就別太在意了~」狩屋微微苦笑的看著我,設法要來安慰我。
「可是狩─」在我說到一半的時候─
『蹦!!!』門被踹開。
「霧野蘭丸,不聽我的話擅自來到這裡,難道你不怕我把你打入冷牢嗎?!」踹開門的只有神童一人,看他是多麼的激動。
「我說過了,你管不了我!!!」激動站起,嗆著神童,眼神充滿了殺氣。
「霧野蘭丸啊霧野蘭丸,難道你不怕你拖累了你父親嗎?」威脅,神童的言語對我充滿了威脅。
「你居然威脅我?!」很憤怒的大吼著。
「對,應該說我本來連一句話都不用跟你多說,直接把你打入冷牢就好了。可是你這種不知好歹的人,不是打入冷牢就可以平息我的憤怒的。」
「說的那麼一大串,反正你就是希望我在宮中沒有任何朋友就是了!」好不容易交到和自己如此要好的朋友,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。
「我並沒有這樣的意思!」神童眼神飄掉微瞪著狩屋說著。
「不然,還會是什麼蛤?!」激動,如此激動的自己大吼著。
「唔?! 你先跟我一起回去!!!」在這裡,有外人不知道該如何開口。神童突然拉住我的手,拉的是如此的用力。
「好痛、請你放開我!」覺得很不舒服的說著。看著自己的手已經被拉紅,臉上的不滿越來越明顯。
神童卻連一句話也都沒有回答,一直拉著我的手往回到自己寢室的方向走著。
「喂!!!!我在跟你說話餒!!!!」神童不理會我,使我變的如此激動。
「給我閉嘴!」氣勢驚人,使我全身突然顫抖個不停,嘴巴也不敢再說話。

「你到底要做什麼?!」回到了皇太子殿下的寢殿,他突然停下腳步。又開始拼命甩開手的我大聲說著。
「做什麼? 這我倒要想想看我要做什麼。」不放,用力的抓住我的手不放。
「我給你兩條路好了,看你是要別再去找狩屋正樹,還是要乖乖的被打五十大板?」這兩條路,我都不想選,但是我是不會讓他稱心如意的。
「要打我大板,就來阿。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板子,一下一下的打著我的臀部,因為太痛的慘叫好幾聲。
「你現在還可以反悔,霧野蘭丸,你要不要選另一條路阿?」神童蹲在我面前說著。
「你休想!!!我絕對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!!!!」大喊,被打的快要沒氣的自己大喊著。
「真是不知好歹的傢伙,給我打!!!」離開,說完臉上的表情既憤怒又感傷。
「是你自己,逼我的。」

血肉糢糊,被打完大板的霧野蘭丸,生不如死的趴在自己寢室內的床上。
「好痛...」連坐下也不能坐下,非常痛苦的只能趴著,只要走一步也會隱隱作痛。
『喀叩─』門慢慢的被打開。
「神童拓人,怎嘛,想來看我的悲慘樣嗎?」趴在床上的自己,只有頭動的了的,瞪著走進來的神童。
「注意你的言語,還有,你說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。」面無表情,神童慢慢的坐在椅子上。
「關你什麼事啊?!」惱羞成怒。
「哼,請你以後自重一點,不要以為這裡你最大。」神童站起,走向外面。


直到了現在,已經過了三年了,我和皇太子殿下的感情比以前還要好很多,
叫皇太子殿下還讓人覺得好陌生,每天,我都是叫他神童的,
可是直到了那天,我們變的比以前還要生疏。

「父皇,拜託您請不要幫我安排對象。」神童和每天一樣的早上都會來向皇上請安。
「拓人,你明年就要十八了,要快點安排對象才好阿!」皇上走下那高高的位子,走向神童面前。
「可是父皇,我已經有,在意的對象了。」神童低下頭。
「嗯? 那就去表明你的心意吧!」皇上拍拍神童的肩膀說著。
「可是他、拒絕了我。」

「皇太子殿下,請起床。」叫法變的跟以前一樣,感情變的比以前還要疏遠。
「霧野...」很想再繼續睡覺的神童乖乖的起床。
「吃早膳了...」冷漠,說話態度冷淡的我看著神童。
「霧野,你知道父皇要為我安排對象的事情嗎?」本來躺在床上的神童坐起。
「知道,那樣不是很好嗎?」不在意,反正不關我的事。
「你難道不會覺得難過嗎?」神童流下眼淚,因此我有點嚇到。
「這點小事有什麼好哭的,真是的...」摸了摸神童的頭。
「你要記住我以前說過的話,你是皇太子殿下,而我,只是你的隨從。」本來摸著神童的頭的手已離開,嘴上是這樣說的,但是其實自己好難過。
「就算是這樣我們還是可以的阿!!!」突然站起,雙手抓住了我的雙肩,猛力搖動著。
「是...嗎...?」動搖,聽完神童所說的話,使我有點動搖。

其實,在那一年的秋天,我愛上你了─

在剛進宮後過了一年,我和神童變成朋友。
「可惡,這裡的人果然都仗著職位大!」剛剛我為太后做事情,結果被罵的好慘。
「早知道就別離開寢室跑出來,結果被叫去做事情...」自言自語。
「皇太子殿下,太后傳喚你去找他,嗯? 人不在?」走進去皇太子殿下的寢殿,發現皇太子殿下不在裡面。
「對了,花園。」這個時間的皇太子都會走去花園賞花的。

『颯─』楓葉紛紛的飄落,這情景實在是美極了。
「皇太子殿...」看到了皇太子,心跳突然開始加速。
一個人站在花園中央,旁邊楓葉樹的樹葉紛紛落下,風微微的吹動著,皇太子殿下實在是美極了。
「阿~霧野,找我嗎?」轉身,發現了我在這裡,微笑的問著我。
「太、太后傳喚你過去...」奇怪,心情怎麼這麼亂?!
「好,知道了唷!」

或許,當時就不該去找你─ 或許,我根本不該愛上你─
或許,我應該要拒絕來這─ 或許,我不該當你的隨從─

「當然阿霧野!!!」神童用力的抓住我的雙肩。
「可是,神童我...」不可以,我們不可以在一起。
「你好久,都沒有叫我神童了。」微笑,神童笑的好開心。
「唔...」撇開頭,根本不敢在直視神童的眼睛。
「和我試試看,好嗎?」神童摸了我的臉,用著非常溫柔的聲音跟我說著。
「好...」嘴巴自己動了起來,這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吧─?

「不准! 和隨從在一起,是成何體統!!!」皇上知道我和神童的關係後,非常的憤怒。
「可是父皇,他父親是將軍呀!!!」不管怎樣都不想放棄。
「你忘記了嗎,他在去年就已經因為戰爭而陣亡了!」皇上用力的拍打了桌子。

沒錯,父親在去年,離開了我身邊。

「神童,吃早膳囉! 你已經起來啦?」走進了皇太子的寢殿。
「霧野,有個不好的消息...」神童難過的低下頭。
「怎麼拉神童?」歪著頭。
「你的父親,在戰爭當中,陣亡了─」
『噹!!!』所有碗盤掉落。
「騙人的吧...?」不敢接受事實的自己問著。
「......」什麼話也都沒有說。
「不要! 我不相信!!!」衝出去。
「霧野!!!!!」

果然,職位的高低,很重要。

「果然,不被允許。」已經知道結果的自己點點頭。
「是阿...」神童趴在桌子上,很難過的哭了。
「所以我們還是...」只能分手了不是嗎...?
「霧野! 我們逃出去吧!!!」突然神童起身,抓住了我的手。
「神童你在說什麼啊?! 怎麼可以這樣做?!」
「不然沒有別的辦法了,要我放棄你我做不到!!!」激動的神童,手越抓越用力。
「我...」答應不好,拒絕又覺得也不好,我到底該怎麼辦...?
「整理好行李,明天晚上離開,等我。」親了一下我的額頭,離開。

「今天要離開了嗎...?」我看著四周,難過的說著。
『霧野別出來!!!!!』神童在外面大喊著。
『蹦!!!』門被踹開。
「霧野蘭丸,答應和皇太子殿下私奔,重罪,打五十大板後,流放邊疆。」皇上身邊的隨從說著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板子,一下一下的打著我的臀部。
「住手!!!快停手啊啊啊!!!」神童大喊著。
「抱歉皇太子殿下,這是皇上下達的命令,繼續打!!!」
「不要啊!!!!!!!」被抓住的神童,很痛苦的繼續叫著。
「好了,把他帶遠離宮中。」
『抱歉皇太子殿下,我只是個隨從。』在眼睛閉起來的前一秒,嘴巴上小聲的說著。

五年後─

原本的皇太子殿下以登機,神童拓人,成為了皇上。
「皇上,您現在還未找對象有點不應該。」狩屋正樹,在霧野離開後,成為了神童的隨從。
「哼,我找不找對象不關你的事。」神童很嚴肅的說著。
「呵呵,對了皇上,我昨天找到了一個才子,很適合您唷。」閉著眼經笑了笑。
「誰說你可以擅自幫我找人的!!!」激動,用力的拍打桌子。
「現在就叫他進來,快傳他進來啊~」狩屋不管神童說的話,對著外面大喊。
「喂!!! 想死是不是!!!」神童瞪著狩屋大喊。
『參見皇上,小的叫做霧野蘭丸。』霧野跪下。
「霧野?!」原本瞪著狩屋的雙眼,轉向了熟悉的聲音來源。
「神童拓人,你不要以為,我會真的離開你。」和第一年的態度一樣,故意用著相同的語氣說著。
『刷刷─』神童身上所穿的袍子,跟地板摩擦的聲音是多麼的急促。
「霧野蘭丸,你太晚回來了,你有兩條路可以選,第一條路是和我馬上舉行婚禮,另一條是被打五十大板!」神童撲抱住我,在我耳邊說著。
「我選第一條路。」開心的笑了。

『抱歉皇太子殿下,我只是個隨從。』在眼睛閉起來的前一秒,嘴巴上小聲的說著。
五年前,其實在當時兩人都想著同一句話─ 
 

要是可以再見上一面,就好了啊─
 
真的,見到了呢~
  


本篇完。 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